【专项治理】蒙山工商规范整顿木材市场经营秩序显成效

来源:平安梧州网总编室  发布日期:2009-05-27  分享到:

黄村镇、汉豪乡、陈塘镇是蒙山县的主要木材产区,为了规范和整顿这三个乡镇的木材市场经营秩序,近期蒙山县工商局陈塘中心工商所对辖区内的这三个乡镇的木材加工企业的经营情况开展全面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执法车辆15辆次,共检查木材加工企业、家俱生产企业22家。主要检查这些企业的前置审批手续是否齐全,从事木材加工经营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保护合法经营取缔违法经营。

在整顿规范木材市场秩序的同时,工商执法人员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对4户经营时间较短,违法行为较轻微的无照经营户下发了责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督促他们到有关部门办理了木材加工经营的相关前置审批手续后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取得合法经营资格。对6户长期无照从事木材加工经营,拒不停止违法行为的木材加工企业,该所依据《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的有关规定,依法予以立案调查从,从严从重查处。截至目前,该所共处罚违法经营木材加工企业5户,罚款金额2万多元,有力规范了木材加工市场秩序。

(何健康   罗智仁)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蒙山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蒙山县平安办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