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蒙山:扎根群众 下足功夫服务脱贫攻坚

来源:平安梧州网总编室  发布日期:2017-08-03  分享到:

近日,蒙山县检察院在县召开的扶贫工作推进会上作工作经验发言,该院立足群众、深入群众、扎根群众的做法得到了县委书记以及县扶贫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

为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大局,该院领导一致认为扶贫工作必须立足群众、深入群众、扎根群众,扶贫工作才能出成效。一方面是精心挑选1名年轻有为的科级干部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开展扶贫工作。另一方面是将文圩镇秀才村88户贫困户和桃垌村5户贫困户的帮扶任务详细分解到有责任担当的干警。除此之外,该院还专门研究出台了《蒙山县检察院关于做好扶贫攻坚工作的指导意见》,确保精准扶贫“八有一超”材料的准确性和完整性。通过实践和努力,该院在扶贫工作上取得较好的进展。

自该院集中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捐赠扶贫资金2400余元,帮助办理农村低保户722人,帮助办理危改户23112人,帮助贫困户争取生产性资金共468330元。从泥砖土瓦到二层三层的小洋房,从没有自来水到“八有一超”,从泥泞小道到水泥硬化路面,文圩镇秀才村的贫困户在蒙山县检察院的“帮、带、产、销”中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同时更感受到国家和党带来的温暖。

该院不仅自己做好扶贫攻坚工作,更是对扶贫领域的职务犯罪开展专项预防检察工作,近年来共立案查处发生在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55人,不仅震慑了职务犯罪的贪念,更为今后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此外,该院将精准扶贫与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有机结合,印发安全感满意度宣传资料,在干警入户扶贫之际,把宣传资料发放到农户手中,结合身边得典型刑事案例进行以案说法,深入浅出,普法有道,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让法治社会和经济社会所带来的改革红利惠及民心。

(蒋强 杨万光)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蒙山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蒙山县平安办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