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山:践行群众路线 急群众之所急

来源:广西法制网  发布日期:2014-10-22  分享到:

  
  蒙山县公安局民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急群众之所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10月13日下午,蒙山县公安局蒙山镇派出所民警接到一群众的咨询电话:称其有一女,1972年出生的,现在都四十好几的人了都没有身份证,不知道如何办理。我所民警详细询问其女儿的情况,得知:其女叫李某慧,十几岁时因病造成全身萎缩,以致瘫痪一直卧床不起,没有户口本,也一直都没有办理身份证,现在急着要身份证来申请一些社会保障。
  根据群众提供的信息,户籍民警认真查看户籍档案,发现李某慧因久未办理身份证件其户籍信息已经没有了,发现此情况后,民警马上向所领导汇报,所领导指示群众之事无小事,要及时调查,情况属实的要及时帮助恢复户口,让群众能够有户口办理其他事宜。
  户籍民警于是走访了李某慧所在的社区并到她家进行实地调查,得知其情况属实,民警主动为其申请恢复户口,并详细指引她的家人带她到公安机关身份证办理处录入指纹、照相,办理身份证件。10月15日,李某慧终于恢复了户口并拿到户口本。李某慧的家属对派出所的民警急其所急表示感谢。
  

(孔凡彬 谢朝民)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蒙山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蒙山县平安办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