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山法院两个课题中标区高院年度课题招标

来源:广西法制网  发布日期:2014-10-26  分享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公布了2014年度调研课题中标结果,蒙山法院张勇院长主持的一般课题《检察权对法院审判权运行影响的实证研究》和干警陆寿林主持的青年法官课题《完善主审法官、合议庭办案责任的研究》两个课题中标。这是该院多年来注重司法调研工作,多举措提高司法调研工作水平取得的重大突破。
  为鼓励广大干警开展学术研究和司法调研工作,蒙山法院成立了司法调研工作领导小组,以张勇院长为组长,院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每年带头完成一个以上课题的研究;院党组要求各法官每年至少完成一个以上学术调研,并形成书面调研成果。
  为保障司法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该院在时间、经费方面给予调研工作充分保障,以记分激励机制形成制度;强化调研团队之间的合作与竞争意识,力争多出成果、出精品;该院经常开展文化活动、读书活动,鼓励干警多读书、多钻研,为法院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一系列机制措施为该院参与高院年度调研招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中标结果公布后,蒙山法院分别召开了课题组调研成员工作会议,根据区高院课题管理办法,确定了课题内容、调研方向、数据收集方法,重点研究部署了如何开展好两个课题的研究工作,制定了课题研究工作方案,为完成课题调研任务夯实了基础。院长张勇表示,课题中标只是实现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他要求两个课题组要重视该课题调研工作,要把课题任务上升到全市法院乃至全区法院工作的高度来对待,严格按照高院的课题实施建议,做好课题研究计划,保质保量完成两个课题调研任务,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陆雪群)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蒙山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蒙山县平安办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